close
17歲初到台中寄住在姑姑家,因為姑姑很擅於烹飪(廚藝幾乎趕上知名的餐廳)只要心血來潮就找我陪她上菜場,姑姑的家住在大墩路上,距離最近的早市就是「向上市場」了!

「高雄鹹米苔目」是第一次陪姑姑逛向上市場時,她帶我吃的小吃攤,我一試就成主顧

位置在向上路/中美街轉角中一中藥行的騎樓

 

顯眼的大紅招牌很好找         

*特殊節日才休息,會提早公告

點麵要跟管煮麵的阿姨說 

除了米苔目還有其它黃麵、米粉、粿仔條,湯頭固定是帶有油蔥酥味道的輕醬油口味,聞起來很香濃喝起來卻很清爽(以上也都可以選擇做成乾麵吃法)


店名主打米苔目,可我偏好他們家的米粉
 
不管叫什麼麵,都會附上(貢丸+手工丸)兩顆丸子,不吃要記得「事先」跟煮麵阿姨說,可以扣掉10塊錢。


滷味另外跟旁邊管小菜的阿姨點
需要熱吃的滷味會再過滷水,天冷時後熱呼呼的吃讓人胃口大開,每種小菜上桌前都會豪邁的淋上蒜泥和蔥花,不加要先講喔!

滷味 
肉的種類都是豬  肝連/粉腸/肥腸/豬心/豬肝...
另外還有大豆乾、海帶、白蘿蔔
 

個人必點是軟嫩有Q勁的豬皮 

我敢點豬皮的店其實沒幾間,因為吃皮的重點除了口味,最重要的前提是細毛或肥油要處理乾淨,他們豬皮處理的完整程度有99 %以上,吃起來很放心痛快。

生腸新鮮脆彈,咬起來很有口感  

連海帶也是走有嚼勁的路線 

雖然是路邊攤,但東西新鮮又很貼近大眾口味,即使是對吃東西講究的人也會覺得好吃的一間店!

向上市場  高雄鹹米苔目 

台中市西區中美街206號前

+886-4-23053819

營業時間:06:00~23:00

消費金額:NT35元起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南屯桂綸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